計算機取證調查員經常尋求專業認證,以取得競爭優勢並發展自己的職業。國際聯盟信息系統安全認證聯盟為信息安全,事件響應和計算機取證領域的專業人員提供了全球信息保證認證(GIAC)–經過認證的法醫分析師稱號。要獲得認證,考生必須通過考試,其中包括115個問題,時限為3個小時。對個人進行以下方面的評估:https://www.detectivezone.com.tw/ab-detective.html

★操作系統和文件系統
★元數據和文件名層
★法醫入侵分析
★數字取證和事件響應
★數字取證調查方法
★數據層檢查
★分析時間表
★獲取和分析易失數據

公司偵探調查員的價值從未如此清晰。根據美國商會的估計,將近75%的員工是從工作場所偷竊的。最近的其他統計數字也令人震驚:根據美國司法部的數據,一個典型的組織由於僱員欺詐和訴訟而損失了其年度收入的約5%,這些欺詐和訴訟是由於僱員不當行為而使雇主每年損失數十億美元。公司調查員(通常也稱為財務調查員和欺詐調查員)會專業地檢查和審查業務運營,並受到尋求減少欺詐,貪污和不當行為的公司和組織的尊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