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鋼架天花板結構在原理上與木框結構非常相似-將木製框架構件替換為薄型鋼結構。此處使用的鋼型材稱為冷成型型材,這意味著這些型材在室溫下已成型或具有一定的形狀。這與較厚的熱軋部分形成對比,後者在鋼水熔化時成形。冷成型鋼是通過將薄鋼板引導通過一系列輥子來成形的,每個輥子都非常微小地改變形狀,最終結果是將平板鋼板轉換成C形或S形截面。

此處使用的鋼表面塗有鋅(稱為鍍鋅)或鋅和鋁的混合物(有的稱為鋅鋁或鍍鋅鋅),以防止腐蝕。該塗層的厚度可以變化以適應各種環境。通常,海洋環境需要最多的保護,而乾燥乾旱的地區最少。對於結構型材,此處使用的鋼厚度範圍為1至3mm,對於非結構型材,其厚度為1至2mm。成員的大小大致對應於木質成員:2“ x4”和2“ x6”是常見的大小。



像木框架結構一樣,首先構造一個鋼構件框架,然後在其兩面都覆蓋乾板以形成承重牆,鋼結構遵循房屋建築的平台框架系統。構件之間的連接使用自攻自鑽螺釘進行,承包商通常會訂購預先打孔的部分。在其中有工廠製造的孔的部分-以便電線和管道可以輕鬆穿過牆壁,構件之間的間隙填充有絕緣材料。這種結構形式也可以用於非結構框架,例如內部隔板或外部覆層。實際上,這種建築形式最初是為辦公室內部的隔間開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