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尋找最好的衣服,頂級的兒童配飾。
他們遷移到更好的社區,以便他們的孩子可以上最好的學校。當他們最終解決關於改善大腦功能的嬰兒副食品的爭論時,毫無疑問,他們會急切地購買這些食物並將其添加到孩子的飲食中。寶寶粥加工食品和零食中充滿了添加劑,這些寶寶粥添加劑已通過食品標準部門的測試。

儘管對添加劑進行了“安全性”測試,但之前已對它們進行了單獨測試。
這意味著我們不知道它們與其他食品添加劑混合時的效果(化學混合物效果)。最近已經發表了有關食品添加劑結合效果的開創性研究。利物浦大學的毒理學家教授一直在研究4種非常常見的食品添加劑及其對神經細胞功能的綜合影響。







分別對添加劑進行測試,然後進行組合測試。
使用了兩種組合;E133艷藍和E621味精(味精:一種增味劑),E104喹啉黃和E951阿斯巴甜(一種人造甜味劑)。該研究使用的添加劑濃度與兒童休閒食品中的濃度相當。發現添加劑在第一種組合(藍色+味精)中使用時,其效果是單獨使用時的四倍,第二種組合(阿斯巴甜,黃色)時則高出七倍。

那麼寶寶粥​​​​​​​這對我們意味著什麼呢?
該研究僅對兩種組合物中的四種常見添加劑進行了測試,但是許多寶寶粥​​​​​​​加工食品中卻包含了更多的添加劑組合(請看一下兒童派對蛋糕的背面)。由於這些組合未經測試,我們對其真正的安全性一無所知,但利物浦的研究表明,化學混合物的作用可能會大大增加添加劑的有害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