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查看白內障和屈光手術學會的統計數據


您會發現所有接受近視雷射手術的人中只有5%對結果不滿意。這對我來說似乎非常好,尤其是在過去35年都戴著眼鏡和隱形眼鏡之後。我經常考慮近視雷射手術,隨著年齡的增長和技術的進步,近視雷射看起來越來越有吸引力。不再使用隱形眼鏡或眼鏡的想法非常吸引人,尤其是因為在白內障情況下,例如運動和游泳,它們會成為障礙。

我可以想像早上醒來,睜開眼睛,實際上能夠看到我面前三英尺多的地方。

過去近視雷射手術不太可靠且價格更高,但現在看來時機成熟了。需要考慮的是LASIK的利弊以及眼科手術的費用。顯而易見的優點是您將擁有完美的視力,這可能是您一生中的第一次。您將不再需要依靠隱形眼鏡和眼鏡來觀看。另一個優點是近視雷射手術是無痛的,而且大多數恢復很快。近視雷射感染的風險也很小,因為白內障手術是用激光進行的,特別是如果您使用的是無刀片近視雷射。

雖然缺點很少,但如果您是對近視雷射手術不滿意的5%之一

那麼缺點將變得巨大。雖然大多數人從近視雷射手術中恢復得很快,但有些人的癒合速度比其他人慢。可能需要等待幾個月才能讓您的願景完全完美。這只是一個缺點,因為在完全矯正視力之前您可能需要耐心。更糟糕的缺點是那些近視雷射有並發症的人。這些並發症的範圍從光暈和眩光問題到夜視問題,再到手術後視力下降。在大多數情況下,這些並發症會自行消失,但可能需要進行一些額外的白內障手術。對於極少數不幸的人來說,近視雷射手術實際上可能會使他們的視力變差,而且沒有辦法糾正這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