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風濕性關節炎是一種慢性自身免疫性疾病,伴有關節發炎、退化性關節炎和明顯畸形。

某些物質,可能是病毒,會誘導對滑膜的攻擊,從而釋放細胞因子,從而刺激炎症反應。這可能導致關節的所有組件遭到破壞。類風濕性關節炎的體徵和症狀包括發燒、類風濕性結節下組織的硬塊、疲勞加劇、關節疼痛、關節腫脹(尤其是手和腳的小關節)、關節壓痛、早晨退化性關節炎持續的僵硬膝蓋退化至少存在 30 分鐘,雙手紅腫,虛弱,體重減輕。一般而言,個體會感覺到疼痛,尤其是在睡眠後或骨關節炎休息後。

其他一些退化性關節炎症狀,如食慾不振、體重減輕、受影響的關節失去運動能力,與膝蓋退化受影響的關節相連的肌肉失去動力,體溫過低,尤其是在膝蓋退化夜間,以及一段時間內受影響的關節畸形。貧血、眼睛乾澀、口乾、不適、頸部疼痛和疲倦在許多情況下也被注意到。


最初,體徵和症狀出現在較小的關節中。

通常,類風濕性關節炎、退化性關節炎會同時刺激各個關節出現問題。早期的類風濕性關節炎首先影響較小的關節(腳踝、腳、手和手腕的關節)。隨著退化性關節炎疾病的進展,疼痛膝蓋退化會蔓延到肘部、臀部、下巴、膝蓋、頸部和肩部。類風濕性關節炎的體徵和症狀的嚴重程度可能會發生變化,甚至可能出現和消失。疾病活動最大化的階段被稱為突發或簡稱為膝蓋退化突發。類風濕性關節炎的發作與相對消退的時期相互影響。在退化性關節炎期間,睡眠困難、疼痛、腫脹和虛弱症狀惡化或膝蓋退化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