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由於近視雷射組織相互作用領域的先進科學研究,越來越多的近視雷射類型開始使用。現在已經開始治療包括眼睛前部和後部在內的各種與眼睛相關的眼睛雷射疾病。眼睛雷射目前最常見的導致失明的眼病類型是糖尿病視網膜病變、青光眼、白內障和與年齡相關的肌肉退化。很有希望的是,隨著科學研究的進步,使用激光的各種其他眼科問題也將很快得到解決。

在眼科中使用各種類型的激光治療

近視雷射正在日新月異。眼睛雷射最常用的是紅寶石釹-釔-鋁-石榴石、鉺和氬。這些有助於診斷和治療各種眼部疾病。最可怕的眼病之一是青光眼,它會導致永久性失明。隨著近視雷射在眼科領域的進步,人們發現了治療青光眼的方法。眼睛雷射但只有在任何其他藥物治療在特定情況下失敗並且無法控制眼內壓力時才建議使用。常用的激光手術是周邊虹膜切開術。這特別適用於窄角、急性閉角或乳頭狀阻滯性青光眼的患者。

然後氬激光的使用開始取代手術虹膜切除術


比以前更安全。眼睛雷射但據說它需要黑色素來組織吸收能量。所以後來近視雷射模式的激光器開始使用。虹膜吸收不需要黑色素。但它有一些風險,如角膜損傷、虹膜出血、虹膜炎、視力模糊、刺激等。大約在 20 世紀中葉,眼睛雷射視網膜的光凝術和近視雷射治療開始用於眼科。這種治療用於糾正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和其他缺血性視網膜病變。視網膜激光光凝可改善內部視網膜氧合。它影響視網膜病變緩解缺氧。它還有助於改變生長因子的產生和血液動力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