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側突出的另一個通用名稱是椎間孔突出,因為突出存在於神經孔開口的外部。對於外行來說,這種命名可能會變得非常複雜和混亂,因此至關重要的是,每個椎間盤突出患者都必須進行認真研究,以徹底了解其診斷結論。

大多數疝氣可通過中央脊椎狹窄或神經孔狹窄引起疼痛。後面的主題是我將在本文中重點討論的與遠側突出椎間盤有關的內容。椎間孔狹窄被描述為脊髓神經根離開椎管時必須通過的開口變窄。通常,當鼓出的椎間盤侵犯椎間孔間隙時,它有可能影響與患椎間盤處於同一水平的神經出口。因此,位於L4 / L5處的典型後外側或中上突出椎間盤可能會在試圖穿過椎間孔開口時影響L5神經根。在遠側椎間盤突出的情況下,椎間盤的鼓出部分位於椎間孔的另一側,並可能撞擊或壓迫高於受影響水平的神經根。再一次,在位於L4 / L5的疝氣中,這意味著可能會對L4神經根而不是L5產生影響。



由於臨床症狀相關性對於診斷椎間盤突出引起的疼痛至關重要,因此遠側椎間盤膨出可能會帶來一些挑戰。通常,如上所述,神經在絕大多數患者中的水平與疝的水平相同。如果症狀與位置不相關,則可能存在診斷謎。已經清楚地看到了疝,但是症狀與臨床預期不符。當涉及到遠側疝時,幾乎每次都是這樣。當我看到這種臨床特徵存在時,我總是在考慮該疝本質上可能是遠側疝的機會,通常建議對其進行研究。從足夠的角度來了解這種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