髖骨關節置換術(關節成形術)的目標是減輕退化性關節炎疼痛和不適,改善退化性關節炎或任何致殘的骨科髖骨關節問題患者的功能並增強穩定性。這個目標最初是在 1960 年代後期實現的,並且在過去幾十年中得到了改進。

全髖骨關節置換術是一種成功率很高的常見外科手術

在關節炎髖部,退化性關節炎受損的球(股骨的上端)被一個金屬或陶瓷球代替,該球連接到安裝在股骨中的金屬柄(有或沒有水泥),以及一個塑料或陶瓷承窩(安裝到金屬承窩)植入骨盆退化性關節炎,替換損壞的承窩。使用金屬和塑料的組合,關節植入外科醫生創造了一個新的球窩關節,退化性關節炎它將平滑無痛地滑動。在過去的 20 年中,髖骨關節置換術取得了多項進展,目前有多種類型的假體可供使用。

全髖骨關節置換手術方法:


現代全髖關節置換手術分為兩種不同的方法。對於老年人,退化性關節炎使用骨水泥將全髖放入並固定在較軟的骨骼中通常更合理。這種方法的優點是假肢從第一天起就固定住,不會在老年人相對較軟的骨骼中鬆動。這代表了一種非常穩定和合理的結構。今天,不銹鋼假肢通過使用少量骨水泥插入大腿骨中,並立即穩定。髖骨的反面將被成形,一塊合成材料將用骨水泥固定。連接立即穩定。該方法已在全球範圍內獲得批准超過 40 年,並且仍然被推薦使用。這種假體的預期壽命至少為 10 年,通常為 15 年,通常為 20 年骨關節炎